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8-6-20   阅读:2638次  
 

工商党〔201823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8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为组织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根据省委组织部、省高校工委《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1、进行一次集体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自身岗位职责,谈思想认识,谈学习成效,谈存在差距,共谋发展之策。

2、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上报的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充分运用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和网络平台等,通过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爱国主义电影等丰富活动内容,做到形式多样、氛围庄重。

3、讲一次党课。各党总支(支部)书记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为党员讲一次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学校的中心工作中,党员、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看看是不是做到了有担当有作为。

4、表彰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在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将评选表彰一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发展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开展集中宣传,推动形成榜样引领、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时代风尚。

5、组织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结合自身实际,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演出、主题展览、宣讲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教育引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强化担当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6、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七一”前夕,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深入基层,切实掌握党员的基本情况,明确走访慰问对象,625日前上报学校党委,“七一”前夕,统一对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集中走访慰问。

二、有关要求

1、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政治性强,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谋划好各项活动。

2、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正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3、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简朴。

4、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712日前将开展纪念活动情况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特此通知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

                           2018619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