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员证》填写、发放、使用和管理的通知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8-5-2   阅读:2838次  
 
工商党组20181

 

关于《党员证》填写、发放、使用

和管理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加强党员管理,增强党员意识,增加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同时方便党员过组织生活和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学校党委统一购买了《党员证》,现将《党员证》的填写、发放、使用和管理通知如下:

一、《党员证》的填写、发放

《党员证》统一由党支部指定专人负责,填写编号、张贴照片和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编号按工商党证字第××××号排列,照片为红底一寸。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上报《党总支(支部)党员证发放登记表》,党委组织部审核后加盖中共山西工商学院委员会公章。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及时将盖章后的《党员证》发放给每个党员,《党员证》的发放范围为组织关系在学校党委的所有党员。此项工作要求515日前完成。

二、《党员证》的使用和管理

《党员证》是党员交纳党费、参加组织活动的凭证。各支部要严格按照党费缴纳标准收缴党费。党员本人要如实填写缴费金额,党费收缴工作人员要认真填写缴款日期和收款签字,以备组织考查;外出流动党员可持证参加所在地党组织的学习和活动。

《党员证》作为党员身份的证明,实行专人专用。党员应严肃对待,妥为保管,不得涂改或转借他人。如有遗失,应及时向组织申明和补办。党员退党或被开除党籍,由其所在支部收回上交学校党委。

三、工作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重视《党员证》的发放、使用和管理工作,把《党员证》的使用和管理工作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措施,同时党委组织部将对《党员证》使用管理工作列入年度基层党建考核。

2、《党员证》从20181月启用,原有的《党费证》由党员本人留存。

特此通知

附:党总支(支部)《党员证》发放登记表

             山西工商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852

                         党总支(支部)《党员证》发放登记表

时间:2018年5月  


岗位、年级和班级

姓名


   出生年月

编号

备注

1

 

2

3

4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在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