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8-5-12   阅读:2486次  
 


我校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5月10日,我校于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8年度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天燕,执行校长李志勤,副校长容和平、杨建国,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石冰、武士俊、李海星、胡中艾,各二级学院院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师生代表,后勤从业人员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杨建国主持。

 


党委书记朱天燕讲话


  党委书记朱天燕讲话,表示我校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以“平安校园”创建活动为抓手,强化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设,狠抓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着力推进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有效落实,不断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保证了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了学校高度安全稳定。结合我校实际,朱书记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整治,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即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安全工作责任追究;三是要多管齐下,群策群力,切实提升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防范能力,即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舆情监控、应急演练、条件设施建设等。朱书记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谐,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安全支撑。


执行校长李志勤代表学校安全委员会作2018年安全工作报告


  执行校长李志勤代表学校安全委员会作2018年安全工作报告,并就做好下一步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报告首先对我校2017年安全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2017年,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安全工作实现了“五无”目标,维护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了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被表彰为省级社会综合治理优秀单位、连续第七年被评为平安校园先进单位,其主要得益于全责任体系健全巩固;安全教育扎实开展;安全制度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深入到位;安全重点工作成效明显。但目前我校安全工作仍存有薄弱环节,如部分师生员工安全意识还不够强、安全工作监督管理的精细化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技防设施亟待更新、部分楼宇安全隐患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等问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切实做好当前维护高校稳定工作的通知》、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为学校创造良好安全氛围,报告作出如下部署:明确目标、对表对标,让我校安全工作“走在全省本科院校前列”,为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守好红线保好底;齐心合力、稳步推进,加强对学校政治安全管控,安全教育与演练,消防、食品、公寓安全管理,交通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周边环境治理工作;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抓好落实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第20个安全教育周活动。执行校长李志勤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平安意识、夯实底线思维、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建国副校长讲话


  杨建国副校长就如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即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认真分析一次安全形势、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制。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能够紧跟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势和学校的建设步伐,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根基,紧紧围绕牛三平校长提出的“安全工作要走在全省本科高校前列”目标要求,通过狠抓安全“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全管理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副校长武士俊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副校长武士俊宣读《关于表彰2017年度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人员颁奖。


为获得表彰的人员颁奖

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代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光发言


  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单位代表、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晓光,以及平安校园建设优秀个人代表、金融学院学生冯果青分别发言,从实际工作出发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安全工作成绩和成功经验,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抓好抓实抓细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好工作责任,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平安校园建设优秀个人代表、金融学院学生冯果青发言


卫婷/文 陈奇/图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