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加强校风建设动员大会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8-5-7   阅读:3051次  
 


我校召开加强校风建设动员大会


  5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加强校风建设动员大会。董事长、校长牛三平,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党委副书记李天怀,副校长武士俊、李海星、张中华及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教学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院办主任、学工办主任、教研室负责人、全体学业导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副校长李海星宣读《山西工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他从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组织领导、主要目标、主要措施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具体方案。

  副校长武士俊宣读《山西工商学院校风建设学生行为养成二十条》,形象又凝练地对学生提出了学风建设的“十要十不要”。

  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梁益宁、会计学院辅导员张雨涵、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润珍分别从学业导师、辅导员和二级学院领导层面分享了对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的认识,对进一步加强校风建设作表态发言。

  最后,我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总结讲话。他指出:五四精神的感召犹在耳畔,马克思的伟大思想仍在指引我们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余音绕梁。在这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我校召开校风建设大会,旨在凝聚共识,对校风建设进行动员和部署,进一步推进校风建设工作。

  纵观国内外高水平大学,都拥有一流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因此,要建设一所高水平高质量大学,必须把校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学风建设则是校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风是大学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可以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风建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关系着学校的内涵发展、长远发展,关系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近年来,学校采取了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学风建设已经势在必行。对此,牛三平校长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希望全校师生员工携起手来,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共同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第二、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务必使学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其次,做好监督检查,落实制度执行;第三、围绕中心,推动发展,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学风建设活动要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后他鼓舞大家要以昂扬自信的姿态迎接9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发展,培养出更多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总结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副校长武士俊宣读《山西工商学院校风建设学生行为养成二十条》

副校长李海星宣读《山西工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方案》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润珍表态发言

国际交流学院教师梁益宁表态发言

会计学院辅导员张雨涵表态发言


学生处供稿   王博/图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