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8-3-31   阅读:4406次  
 


我校召开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31日,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二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员会副主委张李锁,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董事长、校长牛三平,校党委书记朱天燕等全体校领导、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我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的一次大会。他强调,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所依靠的根本力量,是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支撑,希望代表们牢记全体教职工的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奋斗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答卷。

  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员会副主委张李锁讲话。他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职能,让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管理中。二是更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

  执行校长李志勤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李志勤校长对2017年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回顾,从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迎评促建工作深入开展、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学与科研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学生参加科技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行政管理与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基建后勤与安全保卫工作取得新成绩等方面进行了整体汇报。

  李志勤校长就学校面临的形势作2018年总体工作部署。他表示,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迎评促建为总抓手,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大力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建设和管理,突出重点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为推进学校工作整体提升、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而努力奋斗。随后,李志勤校长就几项工作任务作了重点强调: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思政工作;以迎评促建为主线,确保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切实加强五项教学建设;以完善教学质量标准为基础,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突破口,切实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1331”工程建设为契机,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办学水平;以双师型队伍建设为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管理体制改革为突破口,切实改善管理、服务与保障;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校园环境。

  李志勤校长进一步表示,学校将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尽力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坚持依法治校,大力支持学校工会开展工作,进一步畅通民主渠道,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水平。最后,李志勤校长号召大家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进一步发扬和践行“三牛精神”,上下一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向前走,为推进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中华副校长宣读《关于新征程中强化教师队伍激励机制的决定》,表示学校坚持“办学以教师为本”的理念和学校的发展依靠广大教职工、学校的发展红利由广大教职工共享的理念,将通过多种措施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工资水平和福利待遇。

  工作人员宣读《万众一心 全力以赴确保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倡议书》,向全体参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迎评促建工作上去;要不断深入学习,对标发力,确保评建任务落实到位;要努力做到恪尽职守,练技精业,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始终坚持情系工商,爱校如家,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奋发有为,坚决打赢迎评促建这场攻坚战;万众一心,全力以赴,集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努力奋斗。

  李天怀副书记宣布休会,全体代表合影留念。随后,各代表团前往分会场展开分组讨论。


 

山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农工党山西省委员会副主委张李锁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执行校长李志勤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会议

 

张中华副校长宣读《关于新征程中强化教师队伍激励机制的决定》

 

参会代表

 

工作人员宣读《万众一心 全力以赴确保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倡议书》


 

 

合影留念

 

卫婷、刘秀丽/文

王博、陈奇/图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在各党支部开展以弘扬“红船精神”为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