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的盛会 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 牛三平校长为我校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8-3-31   阅读:2650次  
 


牛三平校长为我校龙城校区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走进新时代的盛会   见证激动人心的时刻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已于3月20日圆满落幕。3月29日晚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董事长、校长牛三平在龙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向学校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干部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此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讲话

会议现场


  牛三平校长首先回顾了十九大以来的重大会议,介绍了两会的准备情况以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概况。他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中央领导下,召开的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会议开得十分圆满。

  牛三平校长认真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甩出了深得民心的惠民红包,阐释了关于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观点,是一个立足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好报告;是一份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斗合力,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履职答卷,让人倍感振奋!期间,牛三平校长就其提出的关于职业教育的提案进行说明,并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让他感触颇深的金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


同学们认真做笔记


  其次,牛三平校长重点解释了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他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历史背景下,现行宪法迫切需要一次适当而重要的修改,这将有利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党的指导思想转变为国家根本指导思想和全国人民共同的行动指南,实现党章和宪法规定的高度一致,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成为新时代的最高行动指南和最强法律保障。宪法修正符合广大人民意愿。修宪,是时代所趋、事业所需、民心所向。


  接着,牛三平校长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个代表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节取了闭幕会上的部分重要内容并高声朗读。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大量的金句妙语熠熠生辉、发人深省、催人奋进,极大地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斗志,极大鼓舞我们万众一心胜利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牛三平校长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激起了广大师生一次次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牛三平校长介绍了山西代表团的活动情况,以及他向大会提交的9项意见建议,并为大家介绍两会中的董明珠、雷军、贾樟柯等“明星代表”,申纪兰、郭凤莲等先辈代表,在大屏幕上展现了代表们的卓然风采,多次赢得在座师生的掌声。进而,他总结到,全国两会的精神就是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加满油、鼓足劲、万众一心、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后,牛三平校长和与会人员谈论了他此次参会的几点感想和体会。他谈到了人民大会堂的庄严、肃穆,感受到了两会严明的纪律,介绍了发言的状况和心情以及选举主席时的激动与自豪,这些生动、形象的描述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这次两会之行,牛三平校长最大的感触便是广大师生要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要树牢政治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追求进步;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对标看齐核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以核心为引领,肩负起国家建设者的重任,心有大我、勇往直前!

 

与同学们热情互动


  讲话结束之后,牛三平校长精心准备的两会“首日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他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将礼物奖励给在场师生,现场气氛火热非常,学生们积极抢答,怀着激动的心情从牛三平校长手中接过承载着美好祝愿的礼物,并纷纷合影留念。


牛三平校长精心准备的两会“首日封”送给同学们


  李天怀副书记表示,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农工党山西省副主委,学校董事长牛校长此次传达两会精神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重要。这次讲话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准确生动、新颖解渴,充分诠释了我们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庄严与神圣,充分体现了我们工商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赤胆忠心,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这是一位来自全国人民代表的肺腑之言!这是一位职业教育家和政治活动家代表工商发出的时代最强音!这是一位山西工商学院最大勤务员发出的最美心声!会后大家要认真学习领悟牛三平校长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到工作中;强化使命担当,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培育工商精神、熔铸工商品格、彰显工商特色、涵养工商文化的不竭动力,做一个逐梦工商的时代新人。为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合格评估,为建设工商、发展工商,实现“百年工商梦”而努力奋斗!


时佳佳/文    王博/图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