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声声入耳  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 牛三平院长为我校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8-3-28   阅读:2651次  
 


牛三平院长为我校北格校区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春暖花开日,一年两会时。伴随着2018年两会的圆满落幕,3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董事长、院长牛三平在北格校区报告厅向学校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干部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武士俊副院长主持此次宣讲会。

 

 


 

  牛三平院长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概况,具体内容包含有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十项议程、全国人大的会议特点。他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中央领导下召开的一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体现人民意愿、凝聚新时代共识、鼓舞亿万人民朝着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大会。

 

 

 

 

  牛三平院长认真为大家传达人大会议主要精神。一是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牛三平院长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包含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建议,并部署了2018年九大工作任务,总结了“十大金句”。这份近2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无愧于人民和时代的答卷,让人倍感振奋。

  二是向大家介绍自己向大会提交的九项建议。牛三平院长表示,在这其中,引导扶持社会力量,推动职教健康发展,科学划定高中阶段普职招生比例和将职业教育重心放在高等职业教育都得到了广泛关注,而民办教育正是为国家分忧、为家长解愁、为青年成才铺路的崇高事业,必须对学生、对社会、对国家高度负责。同时,牛三平院长为全体师生解读自己关于高职教育的提案,对我国高职教育进行现状分析、文化背景分析、就业现状分析等,并用大量生动鲜明的事例解析此提案的目的与意义,表示须加大普通高中教育,优化教育结构;将职业教育的重心转到高职,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加大对高职教育的政策支持力度。


  三是介绍审议和通过宪法修正案草案的情况,以及监察法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情况。牛三平院长表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赋予其最高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加之国务院机构设置更加符合实际,此次改革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去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这有利于强化党的领导意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工作全过程和全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四是选举和决定国家机构组成人员的情况。牛三平院长表示,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第一次经历这样庄严而神圣的时刻,第一次见证这样意义非凡的历史时刻,自己感到非常激动、非常震撼、非常自豪。

  接着,牛三平院长传达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各个代表团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阐释习近平主席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表示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随后,牛三平院长介绍了山西代表团的活动情况,并为大家介绍两会中的董明珠、雷军、贾樟柯等“明星代表”,申纪兰、郭凤莲等先辈代表,以及选举国家主席时的盛况。牛三平院长进一步提出,广大师生必须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要树牢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在面临人生选择和事业选择的时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管身在何时、身处何处,都要坚持思想、行为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听党话、跟党走;必须保有清晰、理性、务实的发展意识和生涯规划设计,谦虚谨慎、勤奋上进,以核心为引领,肩负起国家建设者的重任;把学校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为工商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宣讲会期间,牛三平院长语调慷慨激昂,话语振奋人心,深入浅出地传达了两会精神;期间穿插的两会小故事、小趣闻也使人如临其境,赢得了在座师生的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此同时,他还精心准备了两会“首日封”作为礼物,以问答互动的方式奖励给在场师生,现场气氛火热非常,学生们积极抢答,怀着激动的心情从牛三平院长手中接过承载着美好祝愿的礼物。

  武士俊副院长讲话,表示牛三平院长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代表山西人民、代表山西工商学院近两万师生员工去往全国两会现场,是牛三平院长的骄傲,也是山西工商学院的骄傲。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牛三平院长传达的全国两会精神,为山西工商学院各项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广大学生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相结合,充分发挥青春正能量。工商人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使命感,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全面推动山西工商学院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卫婷、北格记者团刘泽亭/文

陈奇/图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