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例行党务公开制度
文章作者:党委   发布时间:2011-11-1   阅读:4777次  
 
 

山西工商学院例行党务公开制度

 

第一条  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等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党务公开原则。党务公开工作要坚持发扬民主,广泛参与,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表达权、监督权;坚持先党内后党外,循序渐进,除党和国家秘密依照规定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外,都应向党员公开;依法依纪,统筹兼顾,与院务公开、办事公开等有机结合,有序推进;积极稳妥,制度保障,公开时效需常规性和时效性。

第三条  党委、党总支(支部)要按照党务公开目录,规定公开内容、公开范围、公开方式和公开时限,落实责任人,及时贯彻执行。

第四条  有关党内事务暂时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要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并作出说明。

第五条  党委、党总支(支部)如有在目录外需要公开内容,要书面报告,经党委会(支委会)同意批准,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才能进行公开。

第六条  党务公开的目录如需变更、撤消或终止,应事先在党内征求意见,将需变更、撤消或终止的目录形成报告报上级党组织批准才能执行。

第七条  党务公开的形式。主要为:党内会议、党内文件、党内通报、党委、总支(支部)专栏、内网等。

第八条  党务公开的时限。分为常规性和时效性。常规性工作要定期公开,一般每季度或半年公开一次;时效性又分阶段性和临时性二种,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或完成以后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第九条   党务公开的管理程序。总体上按照制定目录、提交申请、审核、实施公开、处理反馈、归档管理的程序。

 

 

 

 

 

        山西工商学院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2011年10月20日

 

 

 
 
关于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关于转发骆惠宁同志《在全省推进“三基”
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总支(支部)书记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
关于郝文明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关于增补李天怀等三同志为党委委员的通知
关于李天怀同志任山西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努力开创
王岐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审议“关于改
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永葆党的纯洁性先进
中共山西工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职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