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财务处
 
2018年度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议
文章作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8-4-11   阅读:1330次    
 

       2018.4.11我处兼职档案员参加院办组织“2018年度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议”。

本次会议从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排列、装订、编号、编目等几方面进行详细的培训,收获颇丰,从而使我们更好的应用于工作中。对于财务处档案更具有保密、安全性,应该加强管理。

      1. 对每个环节的档案管理工作严加控制,由于档案管理工作具有保密性,因此只有对档案管理工作采取集中式的管理以后,才能确保档案的质量和不泄露;

      2. 档案工作的信息化,档案录入的及时和灵活性,影响着档案管理的成果和效率。与以往的档案管理工作相比,现在的档案工作增加了信息化管理,将以往的纸质档案与现代的电子档案结合共同管理,不仅提高了档案的管理成果,还提高了档案管理效率。

      3. 档案工作的安全性,由于档案工作中的每个环节都需要通过严格的管理机制进行把关,不管是在档案的查阅上,还是在建立档案的过程中都需要在档案工作人员规范和信息化的监督下才能确保它的完整、保密。

 

 

财务处

2018年4月11日

 
 
 
 
财务处发票开具流程
收费科学生缴、退费办理流程图
山西工商学院预算编制管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收费及退费管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借款管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二级学院经费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