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 — 财务处
 
秩序井然 周到服务
文章作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8-5-9   阅读:1448次    
 

欢迎新同学

 

  通才大道上,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景色宜人。架起的一道道大红拱门;遍布校园缤纷的彩旗;喷泉广场上空萦绕着欢快的轻音乐;有序进出停放的私家车;从教学楼顶披下来的写着热烈欢迎词的红条幅、电子屏;各处摆放整齐有序的展板、凉棚,一切的一切,无不彰显学校张开双臂欢迎新入工商学院的新同学。9月13日,山西工商学院迎来了2014级新同学。

  今年新生报到处,设在学校新近建成的体育馆内,宽阔、静怡。经过前期准备,早上7时30分,学校各个部门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就已各就各位——保卫处、资产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财务处、后勤处,以及根据需要补充到各个报到岗位上的教职员工,分别办理着户籍、校服领取、咨询、生源地助学贷款、收费、注册、办卡、充值等业务,井然有序。

  在报到现场,校长牛三平、党委书记徐阳生了解掌握情况。

  作为总指挥的副院长容和平一直在现场回答家长、学生的咨询,并现场解决学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副院长陈教兰统领、协调学生收费事宜,根据情况亲自搬桌抬椅,增加收费窗口。还随时帮助和解决了学生遇到的困难。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坐镇,巡视报到现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

  在喷泉广场,各二级学院搭建的迎新生凉棚各有特色:学院简介、专业设置、学生报到分班花名册、班级辅导员姓名等展板一目了然。穿着团学会统一制服、通才班统一服装、礼仪服装的学生,按程序要求周到服务,履行着自己的职责,热情、耐心地回答着新生想知道的问题,他们为新入工商大家庭的学子带来阵阵暖意。金融学院为方便学生报到,设置存包标签和存包处、家长休息处。商学院学生会曹泽石同学把该学院今年的12个班近700名学生一一输录在案,以备查找。一大早,有一名学生来报到,要查所学专业,曹泽石登录查找,不到一分钟就找到了。

  在公寓用品领取处,每组由10名学生组成的“传送带”,把“十件套”寝具、台灯、暖壶、脸盆等送给了新生。

  据普遍反映,今年新生报到与往年相比,场地宽敞,接待工作有序,指挥有方,经验更加丰富;报到秩序更有序,现场布置更实用和到位;流水作业收费,科技含量提高,效率更加提高;从学生和家长反映看,对学校的人文环境、校园环境更加满意。

 

志愿者前往太原火车站迎接新生

 

新生填写个人信息

 

新生领取校园一卡通

 

特色专业吸引了众多家长关注的目光

 

新生了解注册相关信息


 
 
 
 
财务处发票开具流程
收费科学生缴、退费办理流程图
山西工商学院预算编制管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学生收费及退费管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借款管理办法
山西工商学院二级学院经费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