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五大工程”专题网
 
山西工商学院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五大工程”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2-4-23   阅读:1229次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深化内涵发展,12月11日上午,我校在龙城校区厚德楼笃行厅召开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


  董事长、校长牛三平讲话。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文明校园创建是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惠及全校师生的民生工程。他强调,要采取得力措施,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一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二是与“五大工程”建设相结合,系统推进;三是在如何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全面推进。他表示,我校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确保文明校园创建取得实效。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讲话


  校党委书记朱天燕讲话。他介绍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文明校园创建的六项重要任务,即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教职工队伍素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扎实开展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民办高校特色文化精品;加强学校环境建设,建设和谐美丽校园;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发挥立德树人功能。他强调,要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深入宣传,营造氛围;明确责任,强化督查,确保文明校园创建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天怀主持。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传达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形成全校合力;二是加强领导,细化措施,研究制订本单位本部门具体实施方案,全面细化责任,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三是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按照实施细则,对标对表,选树典型,加强考核,落实到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上,为建设民办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做出更大贡献。



  文明创建办公室主任李章贺介绍和解读《山西工商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山西工商学院文明校园测评细则》具体内容及制订依据。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涓表态发言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涓表态发言。她表示,党委宣传部坚持发挥阵地育人功能,为实现精神文明建设由形态文明向功能文明和素质文明深化和拓展不断努力:一坚持理论学习,把握舆论导向,营造校园文明;二是加强阵地建设管理,夯实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坚持“精神文明”,弘扬主旋律;四是创新育人模式,打造特色品牌。今后,将在以下三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挖掘阵地管理特色亮点;二是强化队伍建设责任,提供坚持人才保障;三是强化互联网思维,多渠道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霍峰表态发言


  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霍峰表态发言。他表示,学生工作部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一是以德为先,建立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长效机制;二是以思想教育为魂,持续推进文明校园常态化;三是以生为本,切实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四是以美育人,着力提升文明校园建设新征程。今后,将进一步将文明校园建设与生活美育紧密结合起来,把美育纳入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树立科学成才观念,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以信息技术应用为基础,实施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


人事处副处长刘鸿波表态发言


  人事处副处长刘鸿波表态发言。他表示,人事处聚焦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拓宽四个路径:完善师德体系,合力共下“一盘棋”;强化师德教育,着力完善“制度链”;选树师德典型,发挥榜样“引领力”;规范师德考核,用好评价“指挥棒”。今后将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尊重高校教师主体地位,注重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统一,政策保障、制度规范、法律约束相衔接,逐步形成全校上下全盘联动机制。


后勤处副处长杨蒲寅表态发言


  后勤处副处长杨蒲寅表态发言。他从五个方面介绍后勤处文明校园建设情况:一是着眼学校发展战略,构建校园建设规划;二是推进绿色理念,构建节约、生态、新型绿色校园;三是强化环境卫生治理,创建美丽校园环境;四是建好育人“主阵地”,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五是着力打造工作亮点,完善特色品牌。他表示,后勤处将大力开展节约型绿色校园建设工程,拓宽创建绿色校园人人参与新思路,继续抓好“第二课堂”育人主阵地建设。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