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工商学院“五大工程”专题网
 
山西工商学院大商科教学专项检查与教研交流会
文章作者:山西工商学院“五大工程”专题网   发布时间:2022-4-23   阅读:1113次    
 

  根据《大商科教学专项检查》整体工作安排,12月2日下午,大商科教研中心组织《应用写作》《企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公共关系与市场营销》《有效沟通与商务谈判》四门课程在龙城校区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召开座谈会。


 


  大商科教研中心李志锋主任结合“五大工程”之一“大商科工程”的建设目标和要求,详细介绍大商科课程体系构建思路与体系,重点讲解了课程间的逻辑关系与每门课程的授课目标与要求。他强调要牢记牛三平校长对大商科教育“懂专业、会管理”的目标要求,在具体的授课过程中紧密对接职场需求,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与大商科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提高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的“留存率”。以《公共关系与市场营销》课程为例,李主任讲授了课程设计、内容讲解、课堂管理等方面的建议。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课堂管理、教学质量提升提供宝贵的经验与指导。

  与会教师围绕“教学过程中的疑点、问题、建议”开展讨论。围绕主要问题,提出今后工作中一是要重点组织教师再次研讨并修行教学大纲,二是按照计划加紧课程案例集的建设,三是课堂考核与课程考核要进一步对接,改革课堂教学模式、课堂教学考核方法、期末课程考核方式,引导学生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主要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并提供有价值的建议,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商科教育的质量。

  赵俊萍老师就教学资料的检查给教师进行反馈并指导改进,教学资料主要包括教案、记分册。教案检查中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教案首页填写不完整、不规范,教案中存在的问题是教学设计不突出,内容不精炼,格式不规范。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55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