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音乐学院
 
【主题班会】职业生涯规划
文章作者: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1234次    
 

    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对于为我们大学生在未来的路怎么选择,那么该如何选择,一是方向定位,作为目标的实现者自己对这个目标有没有认同,这至关重要,如果没有,则目标难以实现,起码会使实施的过程少了许多快乐,如果能实现,却很难充分享受实现所带来的快乐,因此,这种定位应该根据自己的长处和爱好来定,于是,这又出现了一个两难,短时间内怎么知道自己的长处,而当知道自己的长处后,时间却不长了。因此在时间不可逆转的前提下,应该先定方向。二是降低期望值,由于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正逐渐从身份本位走向能力本位,在本科学历逐渐增长的情况下,按照市场的供求关系,学历所包含的价值量正逐渐降低,而对于能力的价值预期正逐渐提升,这个时候,学历已不具有什么意义了,再者,当今大学生没有了什么特殊性,以进入“大众化就业”时代。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并且很好的进行了自我定位,更好的了解专业,了解社会环境,明确了未来切实可行的奋斗目标,此次职业生涯规划让每位同学参与自己的人生目标的实际讨论,实现“自己订,大家议,共同监督”,也使同学们对相关教育资源的利用更加自觉和充分,有“要我学”变成“我要学”。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意识到丰富的知识和专业的技能重要性,激发了他们学习的自觉性,同时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客观的对待自己,从实际出发规划未来,扎实前进,开拓进取。从而达到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文  许帅辉

2019及音乐表演2班

审核人:贾俊斌



 
 
关于举办音乐学院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
【直播预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创
@所有人,请转发学习山西工商学院疫情防控
@所有人,请转发学习山西工商学院疫情防控
关于组织申报 2020 年度山西省高等学
音乐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严格管理 尽职尽责】——音乐舞蹈学院2
【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音乐舞
【关爱女生 守护成长】——音乐舞蹈学院开
【筑牢思想防线 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评估促提高,创建新风貌】音乐舞蹈学院迎
【守牢底线 共铸安全】音乐舞蹈学院召开安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