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教室卫生检查结果
【通知】商学院“溢满书香筑国梦
【通知】商学院“浸润书香岁月,
【通知】商学院2024年书香商
【通知】商学院倡树文明新风,争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开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参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开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2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召
 
商学院
 
 
【聚焦商院】商学院举办模拟应聘大赛
文章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6-15   阅读:716次    
 

为了锻炼学生的应聘技巧与面试表达能力,加强学生的就业意识,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就业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模拟应聘大赛复赛于2022年6月14日16:10-18:00在五号楼502教室展开。本次比赛由商学院和北京链家主办,商学院就业创业协会承办,团委办公室就创业部协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勇,北京链家房地产有限公司经理薛婷婷和校招HR王艺璇、商学院就业工作坊指导老师卜艳芳老师和温晶老师,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孟青梅老师。共有15位同学参与此次模拟应聘大赛复赛。

   本次大赛是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首先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勇致辞,他表示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实战的平台,全面了解应聘流程,总结面试经验,培养学生求职竞聘能力,展示个人才华,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接着连线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薛婷婷发言,介绍本次模拟应聘大赛的要求;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孟青梅宣读评分细则,最后,由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薛婷婷宣布大赛开始。


   此次比赛共有15名学生进入复赛,比赛分两个环节:个人陈述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首先,参赛选手通过两分钟的陈述环节,将在校职务、工作经历、未来规划向评委老师阐述,老师深入剖析选手们存在的问题,面对老师提问时,每位选手表现的镇定自如,语言表达干练,思路清晰。其次,根据设定的无领导小组成员展开讨论,每位选手自信从容的阐述自己的观点,展现了良好的风貌和口才,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武民礼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陈康伟、2021级工商管理专升本二班雷恒康获得二等奖;2019级市场营销班苏凌冉、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刘雪莹、2020级工商管理二班王博获得三等奖。

   此次模拟应聘大赛极大提高了学生们应聘的积极性,树立了求职竞争意识,增强求职紧迫感。通过实战演练给予同学们应聘技巧,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同学们顺利就业,毕业择业打下坚实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会不断进步,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