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教室卫生检查结果
【通知】商学院“溢满书香筑国梦
【通知】商学院“浸润书香岁月,
【通知】商学院2024年书香商
【通知】商学院倡树文明新风,争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召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开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召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召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开
 
商学院
 
 
【党团工作☆党团活动】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
文章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6-11   阅读:700次    
 

为了使学生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6月10日上午组织观看了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期,本次观看采取线上个人学习的形式。


本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认真观看学习)

通过本次微党课的学习,强化了党员们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课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动能,学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得体会

20级人力资源管理班莫北

通过此次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直播课的学习,我深知我们应当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用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始终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否坚定,是衡量党员干部合不合格的首要标准。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就不会因外部环境的变化而改变,也不会因遭遇了艰难困苦而停滞。缺了理想信念这个“钙”,“软骨病”就会随之而来。因此,我们应当首先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筑牢思想防线。我将持续不断学习理论知识,进一步增强自身业务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20级市场营销班徐梦娇

通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行”2022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我认为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深刻领悟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纷纷表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誓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级市场营销郭诗琦

通过此次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行”直播课的学习,我不仅是对党的章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且对党在各个时期的使命,对党员的职责,有了进⼀步的认识。党的先进性,不仅仅体现在党的章程中,还要在每个党员的⽇常⽣活中表现出来,全⼼全意地为⼈民服务,不是⼀句空话,更不是⼀句安慰⼈,⿇⽊⼈的甜⾔蜜语。这是需要党员用一生去践⾏的宗旨。

通过党课,不仅仅是在思想上提⾼,⽽且要端正⾃⼰的⼊党的动机,⼊党是⼀个多么庄重的事,⼈⽣只有这么⼀次,思想上也只有⼀次。贵在坚持,端正⼊党动机,不是⼊党前的⼀时的问题,⽽是⼀辈⼦的事情。

20级市场营销程思琪

通过认真学习,我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理想前进。用“敢打敢拼”、“事不避难”的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干在实处;争当想为敢为善为的青年,切实转变作风,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青年的职责。

20级人力资源管理班 王焱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主要讲述陈望道先生的故事以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志愿者的回信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告诫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