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商学院“溢满书香筑国梦
【通知】商学院“浸润书香岁月,
【通知】商学院2024年书香商
【通知】商学院倡树文明新风,争
【通知】商学院“以美塑形,以美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召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开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召
【学生工作☆学生活动】商学院召
 
商学院
 
 
【党团工作☆党团活动】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文章作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2-6-7   阅读:617次    
 

探索浩瀚宇宙,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矢志不渝的追求,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梦想。仰望星空,航天事业神圣而光荣,但也充满坎坷与艰辛,为把航天精神传承好、弘扬好、发展好,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2022年6月6日下午在第五号教学楼610教室开展主题为“弘扬载人航天精神,争做有为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由周俊汝同志主持,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周俊汝同志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同志回顾了从“两弹一星”邓稼先、首次飞天英雄杨利伟,再到“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以及刚刚升空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等一系列我国航空航天的重要事件,并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了航天人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广大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像中国航天人那样,为了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埋头苦干,艰苦创业,让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不断丰富时代精神的内涵。


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新时代航天人的手中,建设航天强国使命在肩,弘扬航天精神薪火相传。在新的征程上,航天事业的每一次跨越式发展都凝聚了航天人无数的心血。


通过此次政治理论学习,使全体学生党员意识到,青年一代的我们需要传承与发扬航天精神,不怕吃苦,敢打敢拼!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在探索宇宙的道路上,一代代航天人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用科技打造祖国的未来,带领我国的航天事业一步步迈向更辽阔的星辰大海!

心得体会

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  郭颖:

宏大的事业孕育了宏大的精神。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宏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坚韧的意志和杰出的才智,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这就是特殊能吃苦、特殊能战争、特殊能攻关、特殊能奉献的航天精神。这些精神永久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去学习,我们更应当把这种航天精神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导中去。

今日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我们没有经受过苦难。相比那些航天好汉,他们都是通过严酷的训练和残酷的选拔才干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在太空中,身处那样恶劣的坏境也依旧坚持奋斗,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以他们为荣,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和爱国精神,深化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胜利实践告知我们,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航天精神永久是我们打败一切困难、夺取成功的重要法宝。有了这种精神作支撑,我们的民族才干独立自强,我们的国家才干进展长进,我们的事业才干永葆生机与活力。我们要大力弘扬宏大的航天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把它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9级人力资源管理二班  王李辉: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对于航天事业,不仅承载着中华民族的航天梦,更展现了中国人“敢上九天揽月”的豪情壮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有自己的目标,也要学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作为学生的我们要增强学习本领,主动加快知识更新。在学习和生活中,必须把增强学习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靠实践强化自身,从而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其次要坚持开拓创新,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在面对困难和挑战、荆棘与坎坷,以刻苦钻研、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智慧与努力攻克难关,不断努力,坚持奋斗。

最后,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航天精神,不断努力学习,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能够为自己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扬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事业添砖加瓦。

21工商管理专升本一班  刘纯汐:

科学是一个国家发展进步的重要象征。身为21世纪的接班人的我们,必须要学好科学,热爱科学,使用科学。科学与人文都需要我们同时高高地举起。一个规范的学生,更是祖国的需求,是未来成就大事的人。科学与人文并举,规范与个性共存更始一句警惕学生的话句。

首先,我们要学习他们那颃强的意志。航天员在做超重耐力实验时那浮肿变形的脸,呼吸困难时紧咬的牙关,噪音环境下强制入眠,那超常的心理素质,无一不让人震撼!其次,我们要学习他们那广博的知识。作为一名航天员必须经过近乎苛刻的选拔,算得上万里挑一。再次,我们还要学习航天员为科学事业献身的精神。杨利伟曾说:在飞天的征程上,不仅充满了艰辛,风险也时刻存在,许多勇士还为此付出了生命。所以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或在你暂时还落后于别人时,请你想想这种航天精神我相信,你一定会把困难踏在脚下,把胜利握在手中!

19级工商管理一班  冯思璇:

中国航天精神,激励着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接续奋斗、矢志不渝,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做到不忘初心面向未来,要发扬航天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新时代属于奋斗者,在压力下我们要不断学习,在困难中不断成长,要立足实际,苦练本领,提高素质,增长才干,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和人民重托,以真才实学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传承发扬航天精神是对中国航天人最好的致敬,党员干部当以航天精神为坐标,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航天精神将指引着我们向上向善,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奋勇拼搏、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9级工商管理三班  郭晓亚:

航天人热爱祖国体现在报效祖国的使命意识和为国争光的责任意识,以及以国为重的价值观、无私奉献的精神都是航天人报效祖国的生动体现。长期以来,广大航天工作者甘当无名英雄,不计得失,不求名利,以苦为荣,以苦为乐,无怨无悔,常年超负荷工作,默默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压力。他们自觉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选择与党的需要、个人利益与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以发展航天事业为崇高使命,以报效祖国为神圣职责,呕心沥血,奋力拼搏。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中国载人航天精神的感召下,让我们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和人民的幸福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心中有国家,胸中有梦想,同祖国一道前进,同人民一道拼搏,弘扬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用勇于追梦的步伐和勤于圆梦的实干,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人民和时代的青春答卷。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