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树诚信之风 创诚信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双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树诚信之风 创诚信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双
【坚守教育初心 矢志为党育人】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党建引领,初心引航】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
【信念如磐 初心如故】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担当使命】建筑工程学院党支
【红色观影忆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建筑工程学院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建筑工程学院
【培根铸魂炼党性】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文章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4-5   阅读:2926次    
 

为切实做好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觉悟,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顺利进行。建筑工程学院于202344日在敏学楼报告厅召开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敏、党总支副书记张春红、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帅、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关维洁、学生第一党支部负责人王雪、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张岩老师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杨敏对本次开班做动员讲话。杨书记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应提高政治意识、政治自觉、政治素养,扣好发展党员“第一粒扣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并希望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接受党的知识的熏陶、提高党性修养,对此,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做合格党员。三、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杨书记表示,希望在座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能够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早日迈入党组织的大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接着,党总支副书记张春红宣读《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安排表》,就培训课程的具体日期,课程主题,授课人及学习目的作了详细介绍,更加方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于接下来的学习之旅作出更好的规划。

然后,本次培训班积极分子代表21级工程造价一班的赵旭阳作表态发言,提出积极分子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先在思想上入党;承诺在即将开始的党课培训中,将会作出带头作用,在培训课程中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做好笔记;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甘于奉献、不求回报。

把牢入党“第一关”,上好入党“第一课”

杨敏书记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了本次培训班第一节党课。

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组织联系群众的纽带。杨书记表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来确保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是目前一项较为紧迫的任务。杨书记从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的意义。

第一方面,明确入党要求,端正入党动机。杨书记首先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入党?”“入党的动机是什么?”,杨书记强调要端正入党动机,要真正的在思想上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学习党的性质宗旨;要自己约束自己,遵守校规校纪,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班级服务的思想;要加强党性修养,党性修养是党员通过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的方法和途径来加强党的自觉性,无论是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还是党员,都应该加强党性修养,通过不断地学习来进行自我改进。接着,杨书记就党章为大家讲述了五点入党的要求:

1、年龄在18岁以上的中国公民。

2、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

3、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

4、愿意执行党的决议。

5、按期交纳党费。

第二方面,为什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杨书记表示,这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需要,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需要,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杨书记强调共产党员无论何时何处在何条件下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是对每一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并且在学习上不能落下,定期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

第三方面,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杨书记表示,在学习方面要表现优秀;在工作方面,要积极对待;在生活方面,要注重个人修养,勤俭节约,爱护环境。杨书记强调要牢记三个不动摇:第一,坚持共产主义理性信念不动摇。第二,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第三,坚持艰苦奋斗和敬业奉献精神不动摇。

本次培训,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水平,使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提高其自身的思想觉悟。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既生逢盛世、共享机遇,就应勇担时代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争当“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当代青年。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