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动员部署党纪学
【学思践悟守初心 党课开班启新程】建筑工程学院
【青春心向党 团员增新力】建筑工程学院团课考试
【以青春之名 立青春之志】建筑工程学院团课培训
【以青年之志 续奋斗征程】建筑工程学院团课培训
【团旗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建筑工程学校团课
  建筑工程学院
【国旗下的思政课】“永葆初心扬爱国精神,奋楫远航传爱校情深” 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主题升国旗仪式暨最后一堂思政实践课
文章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6-23   阅读:2095次    
 


【卷首语】

2022622日,山西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北格校区操场上举行“永葆初心扬爱国精神,奋楫远航传爱校情深”2022届毕业生主题升国旗仪式暨最后一堂思政实践课,以升国旗仪式、新时代青年说、国旗下主题讲话、国旗下宣誓、青春告白祖国等形式为2022届毕业生举行了一场独特的升旗仪式暨思政实践课,在庄严的国旗下,以赤子之心扬爱国精神;以奋进之声传爱校情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敏、党总支副书记张春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关维洁出席,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本次升旗仪式,本次仪式由院办主任张岩主持。




奋楫远航传爱校情深

【毕业生主题升国旗仪式】

当阳光穿过云层,照耀在北格校区体育场上,山西工商学院国旗班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旗杆。在《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音乐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场每一位师生的目光都紧随缓缓上升的五星红旗,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建筑工程学院300名毕业生齐聚操场,规范列队,高唱国歌,校歌,以这样庄严而又有意义的形式向母校告别;用最青春、最整齐、最真诚的注目礼目视国旗冉冉升起,再熟悉不过的场景,被赋予不一样的感情。



永葆初心扬爱国精神

【国旗下主题讲话】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敏在国旗下作《以小我之志,筑大国之梦》主题讲话,对毕业生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并倾诉了殷切期望。杨书记教育毕业生们要做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工商人,举起责任大旗;让青春的心跳与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立强国之志与践报国之行激荡交融,希望2022届毕业生用实际行动展现工商人的“硬核”担当,在祖国每一处需要我们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努力行爱国之志,奋斗圆强国之梦。



以小我之志 筑大国之梦

【新时代青年说】

毕业生党员倪少武升旗仪式上就“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讲演,深情讲述自己奋斗的故事,演讲饱含深情,他表示生逢盛世,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既要立志更要笃行,既要坚持信仰,坚持梦想,也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立志成长为担负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让人生在拼搏中闪光。最后发出礼赞新中国,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宣言,真诚传递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远大梦想。



不负韶华

【青春告白祖国】

全体毕业生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放声高歌,尽情表白,将心中的一腔热情挥洒而出,让歌唱传递精神,另人久久难以忘怀。


【国旗下宣誓】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严的青春宣言响彻操场,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国旗下的思政实践课,激发了我浓浓的爱国情。作为青年学子,我将举起责任大旗,在新时代努力奔跑,为实现伟大梦想接续奋斗!”2022届毕业生在参加活动后感慨万分。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