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以赛促教 助推成长】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
【优化设备管理 促进信息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以赛促教 助推成长】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
【优化设备管理 促进信息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注入“心”力量 积聚“新”动能】建筑工程学院
【学理论明方向 悟真理筑根基】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铭记英烈树忠诚 矢志不渝正青春】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动员部署党纪学
【学思践悟守初心 党课开班启新程】建筑工程学院
【青春心向党 团员增新力】建筑工程学院团课考试
  建筑工程学院
【不忘来时路 薪火相传承】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
文章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6-22   阅读:2180次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一堂思政课一次思想淬炼,一个思想影响一个时代,思政课更显得尤为重要。我校从大一新生第一堂思政课到大四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延续多年。为加强毕业生教育引导,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奉献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上好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结合学院特色,用心用情,教育引导毕业生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2621日,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在大思政馆四楼开课了。山西工商学院纪检委书记李常仁为建筑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带来了精彩的授课,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敏主持。




薪火相传承

校纪检委书记李常仁以《让初心薪火相传 担使命共谋发展》为题,以史为鉴,希望大家忠于祖国、志存高远。思政课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开天辟地星火聚,涅槃重生中国强”,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成为一个拥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且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第二部分“回顾工商光辉岁月,砥砺奋进强化建设”,讲述了工商学院二十年风雨铸辉煌的历史,诠释了工商人的光荣与梦想。最后一部分“怀浩然之气,行踏实之事”,希望同学们在进入社会后不忘“三牛精神”,时刻秉承“诚信、奉献、拼搏、争先”的校训,努力用知识充实自己,奋发图强,追求成功,为新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让工商引以为傲的时代青年。







不忘来时路

李常仁书记提出三点要求,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要胸怀大志。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青年有志向,国家才有希望。第二,要品行有善。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善良是一种修为,一种品德,更是一种人性的选择,善良使人高尚。第三,要学习有恒。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国家兴盛之要。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增长知识,更是为了培养独立思考和价值判断的能力。独立思考,才不会人云亦云,不会悖离常识。








毕业生最后一堂课

我院2022届毕业生最后一堂思政课圆满结束!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港湾,盛夏代表的不仅是毕业,还是人生的扬帆启航,希望全体毕业生都能站在未来看现在、站在外面看里面、站在局部看全局,拥有大步流星的信心、敢于破局的能力和小我融入大我的格局,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成为“大有作为”的新青年!祝愿我系所有毕业生鹏程万里,功成名遂!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