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动员部署党纪学
【学思践悟守初心 党课开班启新程】建筑工程学院
【青春心向党 团员增新力】建筑工程学院团课考试
【以青春之名 立青春之志】建筑工程学院团课培训
【以青年之志 续奋斗征程】建筑工程学院团课培训
【团旗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建筑工程学校团课
  建筑工程学院
【敲响廉洁警钟 筑牢廉洁底线】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
文章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6-8   阅读:2914次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警示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牢固树立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2266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于敏学楼104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建筑工程学院专职组织员张岩及全体党员参加。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一集《不负十四亿》

《不负十四亿》讲述了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尾医院原院长马林昆案国家开发银行原党委书记胡怀邦案等典型案例。案中落马的“老虎”在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下,为一己私利,罔顾入党初心,违背信仰使命,最终导致无可挽回的后果,为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专题片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自我革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使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党纪国法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敲响廉洁警钟 筑牢廉洁底线

通过观看电视专题片,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片为警示,时刻绷紧党纪国法这根弦,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守住纪律底线。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一以贯之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提高自我约束,自我警醒能力,过好权力观、金钱观、人情观。二是要坚守廉洁自律防线,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党和组织的监督,在面对大是大非、歪风邪气、糖衣炮弹时保持旗帜鲜明,确保工作正确方向。三是要以案为鉴,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自重自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敲好“警示钟”、用好“活教材”,打造风清气正良好工作氛围。



以身作则  严于律己

此次观看电视专题片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重、自律的意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进一步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建筑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切实做到廉洁从政,秉公用权、自警自省,教育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挺纪在前,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