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树诚信之风 创诚信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双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树诚信之风 创诚信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双
【坚守教育初心 矢志为党育人】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党建引领,初心引航】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
【信念如磐 初心如故】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担当使命】建筑工程学院党支
【红色观影忆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建筑工程学院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建筑工程学院
【校企联谊共创双赢 协同创新共谋发展】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前往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文章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8   阅读:2658次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学校与学院发展的后劲和活力,助推建筑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和内涵发展,为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20211216日山西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敏、院长胡向真、党总支副书记张春红及院长助理田雪梅一行四人前往太原建工集团——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与座谈。

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是新型建筑铝模板研发的专业化基地,具备铝合金模板研发设计、生产、安装、租赁、回收修复、模板技术咨询和转让等全套技术开发和制造能力为一体的铝膜科技公司。



建筑工程学院领导前往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花、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引平、总经理助理栗姝蕾等领导,对杨敏书记、胡向真院长一行人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副总经理陈引平和总经理助理栗姝蕾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企业搭建的1:1铝模板模型和铝模板加工制造厂。陈总对铝模板在建筑施工中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对产品的认可度及铝模板的加工工艺进行了简要介绍。






协同创新共谋发展

随后,我院与校企合作单位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总经理助理栗姝蕾介绍了铝膜板较传统模板的优点和山西省的政策支持以及公司的发展优势。接着,陈总对今年的5名山西工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实习学生近三个月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校企未来双方合作方向提出建议。随后,吕总做了总结发言,详细介绍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未来对人才的需求。公司将积极引进和储备高素质人才,为公司接下来B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希望和建筑工程学院更深入的开展校企合作,师资共建,让广大职工提升专业理论和科研水平。



校企联谊共创双赢

建筑工程学院胡向真院长对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对我院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建筑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生特点等情况,表示我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按照企业需要,不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达成互相扶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发展共赢。

杨书记讲到,这是我第二次来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再次感谢吕总的热情接待。非常感谢公司为我们建筑工程学院的实习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岗位。并希望以此交流座谈为契机,通过专业共建、科技共研,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重实效的校企合作模式,给建筑工程学院莘莘学子提供教学实践、实习实训和就业的平台。杨书记还对实习的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珍惜就业前的实习锻炼机会,为山西工商学院争光,并再三强调工作中要注意安全。



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我院5名实习学生就目前三个月的实习经历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互相扶持  互相依托  共同发展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长时间的座谈交流, 双方将本着“面向未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坚持在人才培养、课程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共建、科技共同研发等方面的深度对接,能够最大程度地挖掘双方的需求和利益结合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双方真正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