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优化设备管理 促进信息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重点学生工作分析会
【习于智长 化与心成】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浅谈
 
【优化设备管理 促进信息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重点学生工作分析会
【习于智长 化与心成】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浅谈
【筑牢入党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建筑工程学院第二
【凝心聚力 赓续前行】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发
【传承红色 同心向党】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
【主题教育】山西工商学院纪检书记李常仁讲授主题
【凝聚精神伟力 坚定理想信念】建筑工程学院党课
  建筑工程学院
【助力学生就业 开展企业宣讲】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毕业生企业宣讲会第一期
文章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4-27   阅读:2842次    
 


为切实做好和推动建筑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加学生就业竞争力,大力构建学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帮助更多大学生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各企业发展前景和大学生个人发展规划,自2021419日起,到2021423日为止,一周内共邀请5家企业进校内宣讲。企业提供就业岗位有预算员、测量员、施工员、资料员以及设计师等,并提供系统的岗前培训。宣讲会期间,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咨询相关工作补贴以及职业发展前景,有意应聘的学生在宣讲后进行了登记面试,现场签约。



助力学生就业 开展企业宣讲

中铁十二局集团山西建筑构件有限公司

中铁十二局集团山西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办公室地址位于世界闻名的晋商都会太原,山西省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大街8328室,于20161012日在山西省太原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500万元,在公司发展壮大的5年里,始终为客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技术支持、健全的售后服务,公司主要经营盾构管片及其它混凝土预制构件、商品混凝土、金属材料、建筑材料、机电产品的生产销售;钢结构的加工制作、安装;机械设备租赁。





中铁十二局构件分公司安质部主任高梵涛

宣讲会上,中铁十二局构件分公司安质部主任高梵涛,研发技术部经理张亚男以及人力资源部沈主任通过视频介绍了中铁十二局现有规模及其子公司包括各个职务,帮助同学们对中铁十二局的发展战略、企业历程、取得成就及公司所拥有的资质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高主任就公司的一些规章制度、福利待遇、企业文化、现有产业结构、组织构架、人力资源政策等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叙述,并对公司特色产业与铝模板和钢结构的差别进行了重点介绍。

山西钢铁建设集团

山西钢铁建设集团是以建筑安装为主的综合性大型施工企业,是山西省内最大的冶金建筑安装企业,三十年来伴随着中国最大的不锈钢企业——太钢一起成长,近年来公司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的步伐,全力进军民用高层建筑市场和市政工程,并围绕民用施工建筑、冶金工程建筑安装、重型非标设备制造、瘀斑混凝土供应、冷弯型钢研发制造和冶金设备生产线检修协力级功能维护六大产业下设5个专业公司、5个控股公司好一个参股公司,现有职工1500余人,有各类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900余人,一、二建造师一百余人,具备年完成30亿以上产值的施工能力。





人力资源部部长尧自力和办公室主任刘浩

人力资源部部长尧自力和办公室主任刘浩就集团发展史、现有体系、发展前景以及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宣讲,并重点说到公司现人力资源部出现断层,缺少相应管理与技术人员,急需有相关专业知识学生,并且在公司内个人发展空间极大,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且无转行忧虑。对签约制度进行改善,由之前签约3年续约6年更改至签约6年续约3年,保障学生毕业后就业时长,本科生薪资一月五千,工作五年内提供住房,提供取暖补助,节假补助等多项补助费用。

山西华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山西华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前身为“山西华太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2013 年更名为现用名。为山西省最早成立的监理企业之一,2003年经建设部批准为甲级监理企业。公司注册资金300万元,业务范围主要包括房屋建筑、市政公用、电力、人防等工程的项目管理、工程监理、技术咨询等业务,同时开展招标代理及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公司于1999年至2018年连续荣获“山西省工程监理先进企业”称号,2016年荣获“三晋监理二十强”的荣誉,2009年至今连续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现拥有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一级建造师共68人,中高级职称人员300余名,其中享受国家特殊津贴2名。 公司的企业宗旨是“专业、专注,至信、至诚”,按照“严格管理、一丝不苟、秉公执法、热情服务”的服务理念,愿与社会各界朋友携手合作,竭诚为社会提供优质的监理咨询服务。





山西华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波

此次宣讲会由山西华太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波为主要宣讲人,宣讲会伊始吴经理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对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作了简单的分析,并从公司概况、企业文化、企业员工培养模式、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及发展前景与同学们作了详尽的分享。在宣讲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也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企业所需求的人才素质、公司发展平台与机会等问题与吴经理进行了互动交流,吴经理也认真回答,并多次强调“选择”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自我实现的价值与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宣讲会场面热烈,掌声不断。

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太原建工集团,公司位于太原市尖草坪区二电厂以北3公里处,成立于20175月,主要从事新型建筑铝模板研发、设计、生产、安装、租赁、技术咨询和转让。20181月已率先在国内同行业中通过ISO9001质量管 理体系认证,是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具有铝模板专业生产设备70余台/套,拥有西北地区唯一-套专业铝模板自动化生产线和专业铝模板焊接机器人工作站。铝模板月产能可达1.5万平米,是山西地区规模最大、产品体系最完善的专业铝模板制造厂家,是国内少数掌握地下工程铝模板和成套技术体系的模板制造商。公司坚持服务为天”的服务理念,秉承“产品制造零缺陷,质量问题零容忍”的制造理念,以一流的产品质量和市场服务竭诚满足行业同仁 的持续增长需求;公司贯彻人与企业共同发展”的人才发展观,为人才发展和进步搭建平台,与公司全体同仁携手并进,聚力共赢。






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栗姝蕾

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栗姝蕾以铝模板技术工程为主要内容展开宣讲,对职业前景、行业前景、企业前景以及企业选择四个方面作出详细介绍,并针对铝模板这一国内大力推行的绿色前沿建筑技术进行阐述,据了解,山西上源和铝模科技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第一家铝模板工程的建筑公司,并且公司中研发设计的各项铝模板专业技术已经走在了全省的前列,有着极好的发展前景。公司现对结构力学,工程力学,工程制图,建筑材料,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等课程方面有着较好学习基础的应届毕业生有需求,而且对实习、应届毕业生专门开设相应奖学金制度。

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有限公司

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1965,坐落于素有“湿地之都”之称的辽宁省盘锦市。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现有员工2869,其中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人员1058人,建筑安装技工1811人。具有教授级及高级职称的203人,中级职称的464人,一、二级国家注册建造师278人。公司能够独立承担化工、石油化工、建筑(民用建筑)、冶金、电力、市政、环保、化纤、医药、消防等生产装置与设施的建设,特别是在超大型设备吊装、特殊材质管道安装、高温高压设备安装、管道安装、自控设备安装调试、超大贮罐现场自动化组焊安装以及各类压力容器、大型球罐现场组焊和整体热处理等方面都具有较强的实力。

宣讲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宣讲会现场气氛活跃,宣讲人招聘经理刘岩琴通过视频宣传、PPT展示以及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介绍公司的概况、发展空间、工作环境、培训机制、企业文化等学员关心的问题,并且对我院学生职业道德养成、学习能力提升、实践技能培训等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与此同时,同学们积极咨询相关岗位薪资以及职业前景情况,解决了许多毕业生在求职方面的许多疑虑。宣讲会的举行,让同学们对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选择和计划,对于提升学生的企业认知、岗位定位有很好的效果。



 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度毕业生企业宣讲会第一期

在宣讲会之后,多家企业进行现场面试招聘。此次为期一周宣讲会为我院广大的毕业生提供了了解企业文化、拓展自身视野的重要平台,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促进的重要桥梁。我院就业工作将持续贯彻落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精神,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和跟踪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全面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