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树诚信之风 创诚信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双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学院要闻】学校考核组莅临我院开展年终工作考评
【树诚信之风 创诚信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双
【坚守教育初心 矢志为党育人】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党建引领,初心引航】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
【信念如磐 初心如故】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担当使命】建筑工程学院党支
【红色观影忆初心 踔厉奋发担使命】建筑工程学院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建筑工程学院
【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相关报道
文章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8-19   阅读:1507次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简称全国青联,成立于1949年5月4日。全国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的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全国青联的最高领导机关是全国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全国委员会闭会期间,由常务委员会主持会务。全国青联下设秘书处,负责日常事务,协商产生的代表和特别邀请的各族各界青年的代表出任的,全国青联共有16个界别,分别是:科学技术界别、教育界别、农业界别、社会科学界别、经济界别、金融商务界别、法律界别、文化艺术界别、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别、体育界别、医药卫生界别、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宗教界别、海外学人华侨界别、技能人才界别、台胞和港澳特邀人士界别。

全国学联是"五四"运动的直接产物。

五四反帝爱国运动中,全国各地先后出现了许多学生自己的组织--学生联合会,在其基础上,伴随着学生运动的日益高涨,全国学联应时而生。1919年6月16日至8月5日,来自全国各地和留日的学生代表60余人,在上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学生代表大会,会议通过了《中华民国学生联合总会章程》,宣告全国学联正式成立。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简称"全国学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和中等学校学生会的联合组织。国民教育体系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和中等学校的学生会、高等学校和科研教育机构的研究生会、国外中国留学生团体,承认本会章程,均为本会会员。

党中央批准,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将于2020年8月17日至18日召开。这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青春盛会。会议将分别审议有关工作报告,讨论并修改全国青联、全国学联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青联、全国学联领导机构。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说,5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帮助指导下,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团结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习近平指出,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强调,青联和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次大会将总结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5年来的工作,研究确定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确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会徽,选举产生新一届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领导机构。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