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以赛促教 助推成长】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
【优化设备管理 促进信息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以赛促教 助推成长】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
【优化设备管理 促进信息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注入“心”力量 积聚“新”动能】建筑工程学院
【学理论明方向 悟真理筑根基】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铭记英烈树忠诚 矢志不渝正青春】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动员部署党纪学
【学思践悟守初心 党课开班启新程】建筑工程学院
【青春心向党 团员增新力】建筑工程学院团课考试
  建筑工程学院
【辅导员“说”】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疫”语百感 ——热议《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
文章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2-25   阅读:1547次    
 


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读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感悟颇深,深知自己处在战“疫”后方,需用爱与温暖传递决心和力量,守护学生成长。正如春晚《爱是桥梁》中的一句话,“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辅导员们将始终和学生们站在一起,为学生建起抗“疫”防火墙,用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与“无所不能”相比,“守土尽责”才是辅导员的标签

撰写人刘芳: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今天收到“娘家人”的一封信,倍感亲切。这一封信不仅温暖了人心,也让我们深受鼓舞。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在各种媒体上一直在关注着,也贡献出了我的一点绵薄之力,期间当我知道我有一名学生回了湖北老家时我的心也紧接着悬了起来,“一日三餐”的询问体温,“家常便饭”的嘘寒问暖,确保他安然无恙是每天我的必修课,及时传达自我防护的知识。

疫情当前,我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回应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和深厚关怀。也会坚守自己的阵地,用每一次的统计排查,每一次的日常提醒,每一次的情绪安抚……这种特殊的方式走进学生,用朴实的话语传递着对学生的天然惦念和最亲密的关心。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在战“疫”的最关键时刻,我将秉着对学生的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扎实、细致、到位地完成各项工作,努力守护学生的健康,做学生思想的引领者,生活的指导者,心理的开导者,信心的传递者。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在这特殊的时期,我将继续担当起一名辅导员的使命与责任,做好战役路上的引路人!寒冬终会散尽  春天明媚将至。“中国加油,辅导员加油”。



永葆仁心、仁术、仁爱、仁德,不仅是医学之路必存,辅导员对学生的守护情一样必存。

撰写人霍峻慧: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






读完“娘家人”的来信,我备受鼓舞,纸短情长,素笺暖心。疫情的突如其来,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学生的安全健康是我最大的牵挂。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奔赴一线用生命同病毒搏斗,但我能做的是调整心态,居家办公,时刻在线,坚守岗位。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关心学生身体状况和出行动态已成为这个寒假的每天必修课,收到学生的一个个“正常”回复才是最心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是幸运的。幸运在于,因为有责任与使命在肩,我很充实。疫情当下的每一天,我都怀抱着希望与坚持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我和189名学生的心在一起,情在一起,精神更在一起。这封来信,让我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要不断地练就自身本领,积极努力地投入工作,投入生活。非常之时,作为辅导员必须尽心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待春暖花开时,我们在校园等候大家平安归来!


庆幸自己是一名高校辅导员,因为被信任,才会如此有力量,因为牵挂多,才会如此有温情,因为责任大,才会如此有意志。

撰写人张然:建筑工程学院辅导

今天,读到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共克时艰、勠力同行,心中不由地涌起了一股“中国加油,武汉必胜”的信心。从年初一开始封闭在家的二十多天里,心情也跟大部分学生一样,经历了恐慌、苦闷、烦恼与彷徨,但是,面对疫情,信心才是长效的疫苗。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句话在网上刷屏了。它所传达的就一种信号,这个信号就是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的信心。作为辅导员,我需要把这样的信心传递给每一位学生,让每一位学生对党中央有信心,对整个国家的防控举措和组织、动员能力有信心。

作为一名辅导员如何让学生提高认识、理清谣传、做好防护、稳定情绪,如何让学生坚信制度、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实学业,是每一个辅导员的应尽职责。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科学、相信权威,不传谣,不信谣。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安排部署防疫期间各项工作,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保障,让我们可以迅速立足岗位开展工作,采取网络、电话等多种方式联系每一位学生,关注学生心理,推进疫情期间学生学习、考研、实习、就业等。摸排学生信息、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及时传达政策要求、普及防控知识、激励引导学生、注重心理疏导……一张张表格、一条条信息,我们用网络牵起同学们的手共同织密疫情防护网。

感谢我的学生,我守护着他们,他们成就着我,让我更加满怀信心,与他们携手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指挥,响应号召,齐心协力,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我们相聚之前,请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大脑。春暖花开之时,便是我们相聚之日。





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被跨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头顶的阴霾即将散去。弘学楼前花也会如期绽放,等待你们的平安归来。

撰写人冯婧: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阶段,收到“娘家人”的来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内心万分激动,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是我们辅导员最关心的事情。疫情和假期让我与同学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但对同学们的关爱却不因病毒而隔离。拨打的每一个电话,发起的每一段视频,统计的每一个数据都是对学生关心和责任。我也看到了可爱的同学们投身家乡志愿防疫事业的青春力量。我将坚定信念、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之时与同学们在校园重逢。




守好时代的光,照亮前行的路

撰写人李璐: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

特殊的假期,怀念以往这个时间段可以在教室听到学生的朗朗读书声,怀念一张张让我生气但又想守护的脸。现在已经到了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放松警惕,要督促我们的学生们在自己家里要多看书,可能疫情会让考研考公的人时间变得紧促,但是这也是对学生们的一次锻炼,要以这次疫情为鉴,明白新时代大学生所必备的品质和肩上的使命。培养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定然不会松懈,在此次疫情结束后,我们会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让学生们明白自己的使命和责任。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