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院概况 | 三维全景   
 
【以赛促教 助推成长】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
【优化设备管理 促进信息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以赛促教 助推成长】建筑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
【优化设备管理 促进信息建设】建筑工程学院召开
【意识形态】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第一季度意识形态研
【教学工作】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教学大纲撰写研讨暨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成长】建筑工程学院
【学思践悟 砥砺躬耕】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教研室
【注入“心”力量 积聚“新”动能】建筑工程学院
【学理论明方向 悟真理筑根基】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铭记英烈树忠诚 矢志不渝正青春】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动员部署党纪学
【学思践悟守初心 党课开班启新程】建筑工程学院
【青春心向党 团员增新力】建筑工程学院团课考试
  建筑工程学院
【魅力新征程 凝心筑未来】建筑工程学院“魅力新征程 凝心筑未来”2018年终表彰暨元旦晚会
文章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30   阅读:2746次    
 


冬日的校园里激情绽放歌声飞扬、舞姿翩翩、掌声阵阵、处处荡漾着欢声笑语,响彻在校园的上空。

201812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魅力新征程 凝心筑未来”2018年终表彰暨元旦晚会,本次晚会邀请了山西工商学院纪委书记兼校长助理李常仁、山西工商学院拓荒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张建生、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张发龙、北格校区学生处负责人郭龙、北格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张亮、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平、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三文、会计学院书记房振金、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副书记郝曙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晋、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向真、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红、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老师们。莅临今天大会嘉宾的还有北格小学校长以及参加文艺演出的小学生们。



张岩主任介绍领导讲话

伴随着领导们的新春寄语,表彰大会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晋致欢迎词,徐晋书记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锐意进取,勇立潮头,更是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之年。2018年,是我校迎评促建的决战之年。2018年,也是建筑工程学院五载峥嵘,开启魅力新征程之年。建筑工程学院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围绕中心抓建设,围绕建设促创新,围绕创新谋发展。评估大局意识更加牢固,评建工作视野更加开阔,重在建设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教学科研协调互进,学生管理有序井然,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党团建设硕果累累。课尤其我院以科技竞赛引领学风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大兴学习之风。相信在我院良好的学风和优良的党风带领下,我院师生一定会秉承“三牛精神”,同心协力,共同进步。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晋致辞

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向真做了《2018年度工作报告》,胡院长回顾总结了2018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胡院长指出我院各项工作始终围绕着总体目标即继续坚持以育人工作为中心,不断深化各项改革,理顺关系,科学管理,大力增强师生员工的师德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成才意识,努力开创建筑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结合科学发展观的学习活动,围绕教学学风建设,以学促改,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发挥榜样带头作用。



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向真做2018年度工作报告

最后,山西工商学院纪委书记兼校长助理李常仁做重要讲话,李常仁书记首先代表牛三平校长和朱天燕书记以及所有党政领导,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辅导员以及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山西工商学院纪委兼校长助理李常仁做重要讲话

2018年,是我校发展史上意义深远的一年,一年来全校上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三牛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顺利完成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进校考察任务。建筑工程学院在迎评促建工作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了考察专家的高度评价。

在一年的工作当中,我们建筑工程学院能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发展大局,紧扣教育教学和学生发展两个中心工作,在党团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风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接着李常仁书记几点希望,希望与大家与大家共勉:

一是希望我们广大同学们要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负新时代的期望,回归学生本位,刻苦读书学习,坚持勤奋拼搏,用你们的真才实学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用你们的学习创造去延续工商的辉煌,用你们的奋斗拼搏去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是希望我们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一切为学生成长的理念,刻苦专研业务知识,做到政治业务两过硬,用一片真诚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人,崇高的师德塑造人。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素养,努力培养明礼、自尊、自爱、自信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三是希望我们建工学院认真做好战略规划,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精诚团结,同舟共济,凝心聚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拓创新,提炼内涵,不断探索人才培育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争取在新的一年里,教学科研,党团建设,学生服务等各个方面工作有新突破,使学院发展的整体水平能再上一个新台阶。

老师们、同学们!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使命期待新作为。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大力发扬和践行“三牛精神”,为了我们建筑工程学院的不断发展,为了工商学院的美好明天,为了我们伟大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


      

出席此次晚会的领导

颁奖环节: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应对新格局、战胜新挑战,实现新崛起的关键一年,迎评促建工作之艰,但稳步前进的建筑工程学院,有这么一群人的奋斗值得久久回忆,他们平凡到极致,却动人到极致。 

无论寒冬岁月还是炎炎夏日,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因为他们,推动了学院稳步前进;唯有他们,才觉奋斗之路更加完整。迎接本科教学合评评估之路,他们人人肩重任,个个挑大梁,在2018关键之年,群策群力为建工学院迎评促建谱写新篇章。

默默无闻的岁月,用灵魂去工作;细碎的时光中,用信念守望使命,挥汗如雨的月份,用生命去奉献。挑起千斤担,攻坚为已任。让我们掌声为评估工作突出贡献奖的教职工鼓掌。



评估工作突出贡献奖

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他们是师德师风的模范作用,教育教学的示范作用,立德树人的践行作用,教研教改的指导作用,学科建设的骨干作用,终生学习的带头作用。

春风化甘霖,润物细无声。书山有路,你们是拓荒者;学海无涯,你们是引路人。夯实基础,培养能力,鼓励创新,发展个性。教书不忘育人,桃李芬芳可期,是你们使用浑身解数追逐生命的辉煌,用智慧的光芒把学生人生照亮。 

学野茫茫,君乃春风化雨点翠成林,我如草木得滋养,思海暗暗,君乃灯塔永明北辰常在,我如迷舟得方向,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瞻之在前,忽焉在后。知您,备课讲说批阅之辛劳 ,懂您,传道授业解惑之诚挚 ,敬您,生平所知尽付诸生无私意感您,孜孜不倦,鞭策弟子有责心,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师情殷殷,秋景湛暖,师德馨馨,木樨芬芳。



 优秀辅导员 优秀教师 优秀科技竞赛指导老师 


润泽湖畔,群英荟萃。看日月昭华,听长江浪涛。集思广益,集腋成裘,如果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他们的习惯正不断养成;如果说团结是一股力量,他们的力量正不断挖掘;如果说,自信是一种魅力,他们的魅力正感染他人;如果说,荣誉是一道光环,他们的光环正熠熠生辉。

“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为宗旨,班风优良,作风过硬;教风严谨,学风浓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明天,相信他们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我们伸出双手,把热烈的掌声送给那些优秀的班集体吧!



先进集体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他们是班级的形象代言人和智慧星;他们永不言弃,是生活中的强者,学习上的斗士;榜样的典范。他们从兴趣里汲取力量,从勤奋中收获成功。他们执着前行,初心不改。 

有理想的青春从不妥协,新时代的奋斗颇具风采。这是一群青年人踏实奋斗的风采,一群有志者追求卓越的辽阔心海。看,高高弓起的年轻脊梁,昂扬青春志向。大声说出:勤奋自信追逐希望,争先创新挺进光荣!他们是:三好学生,优良学风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



 三好学生 优良学风标兵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


有这么一群学生干部干事,他们最朴实的行动里散发着最耀眼的光芒,他们最坚定的信念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始终保持着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他们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创新,默默的奉献。


团学优秀个人

秉承“团结高效,创新奉献”工作理念,经历漫长的锤炼,积蓄力量,烂熟自己的使命。因为你们,我们的大学生活才更加丰富多彩,我们年轻的心才能有有更广阔舞动的空间。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1.开场舞 轻柔动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 使观众心弦微颤 沉醉其中

本次晚会伴随着一支现代舞开始,开场舞蹈《青春的律动》引燃舞台,飘然回转的舞蹈《不染》,婀娜的舞姿配上动听的音乐,一展我院学子的靓丽风采;16级学生带来的手语操《三德歌》,与经典同行,与圣贤对话;团委、学生会和北格小学带来的舞蹈《我在春天遇见你》,竖起团学的帆,扬起建工的杆;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的旗袍走秀,尽显中国之古典美,台下欢呼、掌声绵延不断;18造一、造二班带来的舞蹈串烧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我们往往习惯了喧嚣,习惯了忙碌,《健身瑜伽》把我们带入了修身养性的世界里;自古英雄出少年,江郎是为建工儿,17工管、土木带来的《霍元甲》尽显中国武术之美;17造二带来的动感舞曲《MAMAMIA》动感悦人、赏心悦目;最后,元旦晚会暨表彰大会在合唱《我相信》的优美旋律中画上了圆满句号。


2.《不染》飘然回转的舞蹈 婀娜的舞姿 配上动听的音乐 一展我院学子的靓丽风采


3.《三德歌》16级学生带来的手语操


4.《我在春天遇见你》 团委、学生会和北格小学带来的舞蹈


5.旗袍走秀 尽显中国之古典美


6.《诗歌朗诵》歌颂改革开放


7.18造一、造二班带来的舞蹈串烧将晚会推向高潮

    

全体合影留念

此次文艺汇演,展现了我师生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全师生的凝聚力和荣誉感,相信建筑工程学院的师生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务实创新,勤奋进取,让每个人都能绽放笑脸,使学校的明天更加灿烂!相信我将以此次联欢会为起点,告别2018,展望2019,在新的一年朝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