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基层党建】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以“传承榜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观影研讨活动
文章作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381次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2021年12月8日晚自习,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敏学楼105室开展以“传承榜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本次活动观看了《榜样6》,观影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开展了观看感悟分享活动。




《榜样6》重点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每位党员看到入党宣誓时,总是心潮澎湃,同志们不约而同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在座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观影结束后,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进行研讨交流。







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敏学楼312室开展了《榜样6》集中学习研讨。 在研讨会上,学生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榜样的理解、观影后的感悟以及在观影中最触动人心的人物。他们说:“在将来要做冲锋在前的“拓荒牛”,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作为;要争当奉献人民的“孺子牛”,在扎根基层、坚守岗位中“燃烧”自己,切实办好身边的大事小事;要甘当吃苦耐劳的“老黄牛”,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践行党旗下的誓言”。最后,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颖慧同志希望大家通过研讨学习,提振精神风貌,激励奋发斗志,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继续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以榜样先进为镜,向典型模范看齐,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扎实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学生第二党支部于敏学楼411室开展了《榜样6》集中学习研讨。 在学习研讨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分别从哪里受到哪些教育、向优秀党员学习什么、怎么立足本职岗位争先做优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随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榜样的经验和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精神品质,在平凡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最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闫赟同志表示,我们每一个人心中至少要有一个榜样,可以在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汲取力量,得到动力,以致于继续前行。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更应该向榜样学习,坚守初心和使命,把坚定的信仰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中,同时反思自己的不足之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初心和使命落实到行动上。

 
 
 【详细】
教研相长,砥砺前行——我院召开2023版教学
我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我院开展学生干部工作会议(三)
 
 【详细】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团课培训结业考试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第二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团课培训第三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