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遥书益行-缘起看见校园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一顿年夜饭 祈愿又一年】金
“开学在即,收心复习”复习周
心如明镜 淡然处之】金融学院组
【倾听心声 传递关爱】金融学院
【“财”华横溢,智慧碰撞】金融
【实干笃行 聚力前行】金融学院
【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开展学术沙龙活动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6-18   阅读:1192次    
 

金融学院于617日下午在弘学楼416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如何读文献”的学术沙龙活动,金融学院副院长蒋庚华做了主题报告。金融学院副院长武庆庆、院长助理赵亚茹及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蒋庚华副院长从阅读文献的目的、原则、方法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蒋院长建议老师们在阅读文献时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问题:

1.文章研究问题是什么?哪些问题可以进一步研究?采用了哪种研究方法?

2.实证用了哪些方法?用了哪些测量指标?是否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3.文章创新点在哪?出彩的地方在哪?对自己的研究有什么帮助?

除此之外,蒋院长分享了几个阅读文献的实用技巧。首先,带着批判性思维将文献进行分析和整理是教师们必须掌握的重要技能。其次,通过略读要筛选和分类精读与泛读文献,并且及时对文章精髓进行整合和总结。最后蒋院长说到,好的研究离不开大量的阅读文献,深入学习才能厚积薄发,写出高质量的论文。好的方法往往可以使得研究事半功倍,持之以恒找到适合自己的文献阅读方法,一定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研究。

此次学术沙龙为青年教师在一起进行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和空间、拓展新的学术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编辑: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郝文明 胡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