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遥书益行-缘起看见校园
叮!一份迎新年文艺汇演邀请函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一顿年夜饭 祈愿又一年】金
体育绽放活力 精神凝聚力量-苏
【志以星火 愿暖春日】金融学院
【守护国家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
【创文明校园 建安全宿舍】金融
“金领财富,汇藏财富”东方财富
 
金融学院
【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6-16   阅读:1121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2022年6月10日下午,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弘学楼四楼会议室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会议由金融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谢瑞鹏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加。

      

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了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


党课的学习不单让同志们深深地感到作为共产党员,应该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各项工作和学习中起着先锋模范的带头骨干作用,更让同志们对于此次学习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体会。

陈心驰同志: 通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主题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使我受到了心灵洗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革命战争年代,为了使百姓不再受压迫,使民族不再被欺凌,使国土不再被践踏,无数革命先烈奋勇而起,浴血沙场。为了祖国和人民,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无惧危险,勇往无前。正是他们的纯粹与坚定,才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作为新时代青年,以赤子之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闫昊同志:本次微党课学习的开篇即是感动、自豪、砥砺、自信、使命。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师生共进,砥砺前行。教育是中华民族的希望,高校要时刻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建立有信仰、有担当的精神群体和学术群体。真正地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才兼备、有为而敢为的优秀人才。通过本次学习,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学生健康人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张恒飞同志:通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主题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见证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我们要矢志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激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新的辉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学习各行各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勇敢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定专业自信,将自己的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刘娇同志: 通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主题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使我受益匪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我们必须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在这伟大的变革时代,那些血与火、与你我他相连的红色基因,是情感的寄托,是精神的归宿,是前进的动力。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这一代的手上,我们更应该珍惜这笔丰厚的财富,用红色的激情去拥抱时代,拥抱成长,拥抱人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变色。





编辑;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郝文明 胡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