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遥书益行-缘起看见校园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一顿年夜饭 祈愿又一年】金
“开学在即,收心复习”复习周
【“财”华横溢,智慧碰撞】金融
【实干笃行 聚力前行】金融学院
【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资产清查 规范管理】金融学院
【苦干实干筑青春 殷殷嘱托寄期
 
金融学院
【清晰职业规划 成就美好未来】金融学院模拟应聘院复赛的活动通知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6-4   阅读:1621次    
 

为使学生更加了解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以及各用人单位的需求,同时校正自身的就业观,修正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方案。金融学院于2022年6月1日下午4:00至晚上9:00在弘学楼416会议室举行模拟应聘复赛,共计70名选手参赛,评委老师有金融学院就业指导老师王春红、辅导员魏敬红、李鸽老师,三位老师同时代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

比赛中,金融学院学子针对先就业还是先择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的团队在一开始就在统筹组织,循序渐进的进行;有的团队在热烈的自由交流之后,达到团队的默契配合,进入团队统一阶段。每个团队对议题各持看法,就业方认为,在当前社会形势与就业环境中,为了稳定当下生活,保证经济基础,毕业生应先选择就业。在拥有一定社会经验与能力后再根据自身情况择业。而择业方认为,应该在大学四年间定好职业规划,热爱一份工作会使工作能力更强。

比赛结束后,就业指导老师王春红点评,议题的结论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团队之间的磨合统一以及如何协调好队员间的不同意见,共同努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问题的解决。

这次会议为金融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招聘的平台,检验了学生掌握有关就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程度。让同学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国家的有关政策,转变择业观念,适时调整就业期望值,引导学生对求职能力的培养。让同学们更加明确就业和择业之间的关系,在毕业后可以有正确的人生选择。




编辑: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郝文明 胡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