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遥书益行-缘起看见校园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一顿年夜饭 祈愿又一年】金
“开学在即,收心复习”复习周
【“财”华横溢,智慧碰撞】金融
【实干笃行 聚力前行】金融学院
【传承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
【资产清查 规范管理】金融学院
【苦干实干筑青春 殷殷嘱托寄期
 
金融学院
【勠力同心 砥砺奋进】金融学院学习贯彻学校三届二次“双代会”精神大会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5-27   阅读:1110次    
 

我校于5月21日至5月22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我院共有8名正式代表和3名列席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为使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学院于5月23日在弘学楼41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林祥、院长侯安平、副院长蒋庚华、副院长武庆庆、党总支副书记郝文明、院长助理赵亚茹、专职组织员王之也、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张龙及全体教师和辅导员,会议由院长助理赵亚茹主持。

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文明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大会的基本盛况;其次传达了此次“双代会”的主要精神和学院各位代表参加的分团活动事宜及履职情况。最后,组织大家学习了《山西工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

金融学院副院长武庆庆带领大家学习了执行校长王李金代表学校做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2021年的各项工作及成绩,并对2022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金融学院教秘安彤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法治工作报告》,报告明确指出2021年各项工作成效及2022年的目标及方向。

金融学院院长助理赵亚茹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和学校《教师手册》。

金融学院“双代会”代表教师邵倩就报告和规划对教师的影响作发表感悟:首先要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其次要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最后要在科研、教学、自身素质的提升上下功夫,积极参与到“五大工程”,“大思政”“大文化”“大美育”“大商科”“大创业”工作。

金融学院“双代会”代表辅导员文汶发表感想,她将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紧跟学校步伐,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全面贯彻学校以“思政引领、德育为先、突破平凡、超越自己”的育人理念。

金融学院院长侯安平从三个方面向大家传达此次“双代会”的精神。首先是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文件精神;其次是提高站位、自觉实现角色转变,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积极做到教学及科研自觉性;第三是履职尽责、力争交出满意答卷。

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林祥指出此次“双代会”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他带领大家学习了牛校长题为《擘画美好新蓝图 引领壮阔新征程》的讲话。首先是牢记五个必须;其次是确立一个发展定位;第三是聚焦六大提升;第四是落实三个坚持;第五是明确一个用人导向。

会议最后胡书记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贯彻落实“双代会”精神,全院教职工要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加强自身学习,为圆满完成“双代会”确定的目标做出金融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金融学院融媒体中心

审核:郝文明 胡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