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遥书益行-缘起看见校园
叮!一份迎新年文艺汇演邀请函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金融学院“缘起|看见”校园摄
【一顿年夜饭 祈愿又一年】金
【凝心聚力 笃行求实】金融学院
体育绽放活力 精神凝聚力量-苏
【志以星火 愿暖春日】金融学院
【守护国家安全 共筑安全防线】
【创文明校园 建安全宿舍】金融
 
金融学院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金融学院组织各班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及板报评比活动
文章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2-4-19   阅读:1208次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为了提高同学们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提高同学们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金融学院组织各班级于2022年4月14日召开“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以及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板报评比活动。

在班会中,各班负责人就此节日设立的背景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希望同学们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历史和实践一再证明,国家安全得不到维护,个人的幸福生活就无从谈起,社会就不可能发展进步,民族复兴也就无法保障。因此,我们要增强法治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同时,要深入学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遵守宪法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履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规范日常工作生活行为,养成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习惯增强斗争意识,争当国家安全的守护者。要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鉴别力、判断力,理解、支持和配合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敢于同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坚决斗争。

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郝文明、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张龙带领评选组对各班的板报进行评选。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更有助于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工作的宣传,将普法工作从小做起,落实到底,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的法治氛围。



编辑:金融学院融媒体

审核:郝文明 胡敏

 
 
 
 
Copyright © 2005---2012 山西工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  (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