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
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一班公众号
文章作者: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5   阅读:1043次    
 

18级广播电视编导一班于2018年10月15日在尚学楼419召开了”禁言主题班会“。


会议内容 

首先由宣传委员邢雅佳为大家在会议中进行讲解吸烟对身体的危害:

1. 吸烟对肺部的伤害

其中大概90%的肺癌都是由于吸烟引起的,而且死亡率也是十分高的,吸烟不仅损伤呼吸道,破坏我们的免疫系统,而且会在我们肺部集聚有毒物质,直接或间接的让我们致癌。

2. 对脑部的伤害

长期的吸烟会降低脑部的氧气及血液循环,容易引起脑部血管出血及闭塞,例如我们常见的中风(请注意:吸烟人士的中风率远远高于非吸烟者)。

3. 对心脏的伤害

经常吸烟的人血液中的血小板粘性增加,使血液凝固,容易形成血栓,而且吸烟还容易增加胆固醇,这种情况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就高出不吸烟朋友几倍了。

4. 对肝脏的伤害

经常吸烟容易影响脂质代谢,增加恶性胆固醇,增加肝脏的负担。

5. 对血管的伤害

长期吸烟会容易增加血液粘稠度,出现血管阻塞的风险大大增加。

宿舍吸烟易引起火灾问题。

烟被点燃后温度较高,而大部分物品的燃点较低,但是一支烟的燃烧速度大概得到15分钟左右,当烟被吸完后烟头的温度依旧很高,所以很容易点燃身边的可燃物,从而引起火灾。

望同学们引起注意。

                                                             

文稿|王承基 魏薇

照片|杨健 岳梦荣

审核人|刘晓栋

           

 
 

学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南路99号(山西大学南3000米) 
全国咨询电话:0351-7965790 7965795 7965829  (晋)ICP备05005595号 晋公网安备140105020506 46号